大家還在用含有化學DEET的驅蟲噴霧嗎?

呼....這篇完全就是為了怕蟲蟲的人寫的 XD  

因為我天生超怕蟲 !! 尤其是家裡的蟑螂哥和蜘蛛姊還有會飛的恐怖蟲....

每次看到它們我魂都散了...



以前三不五時都要拿滴滴踢 " 噴噴噴 ",不然就漂白水 " 噴噴噴 "  ( 我可能有這方面的強迫症 )

總覺得有噴有保佑

但是這些化學噴霧雖然快速的驅跑了討厭的昆蟲哥,但是我也默默的吸進了不少可怕的物質...

如果家裡又有小朋友,總是愛東摸西摸的,又愛把手指往嘴裡塞,這些驅蟲的東西對他們更是危險啊 !


雖然ORangi 家沒有小朋友,但是我有養了兩隻愛吃的毛小孩

無時無刻SEVEN都會在地上搜索疑似可以 "吃"的任何東西

所以現在我在挑選驅趕昆蟲哥的噴霧時,都會特別注意安全性



另外就是我超怕蚊子的....

大家應該都能理解被蚊子咬有多痛苦吧!! 就是那種癢到會忍不住把他抓破的感覺~

像我只要天氣熱一天穿個短褲出門,回家就會一腿的紅豆冰

所以雖然我知道防蚊噴霧也是化學成分高高,但是沒有它,我出門就會嚴重沒有安全感


-------------------------------------------------------------------------------------------------------------------------


 

上個月,被我發現了一罐很特別的噴霧,它的名字叫 " 御守結界忌避劑 "

它是日本著名的醫學集團 "Ashiya" 所研發不含DEET,植物性的蟲蟲驅避噴霧

 

 


當初為了不讓毛小孩吃到有毒的物質,我有好一陣子都忍住不噴防蟲的噴霧

但是....我還是很怕蟲啊 !

所以每天都必須在恐懼蟲蟲會隨時出沒的日子中度過

收到的當天我整個大開心啊,感覺救星終於到了~ 

所以當天馬上就把它拆開使用

 



雖然我對包裝上的日文不太懂,但是還是簡單介紹一下吧!  


御守結界忌避劑 " 在日文當中「御守」(お守り) 代表的是「護身符」的意思

而 " 防護結界 " 是代表防護作用的護身物,也就是他守護著讓昆蟲不喜歡靠近 !! 





ASHIYA 用的是植物生態的原理,萃取植物中昆蟲討厭的氣味

所以御守結界忌避劑是裡用蟲蟲討厭的氣味去驅趕它們,而不是用藥劑的方式去殺害他們

也因為這樣蟲蟲也不會產生可怕的抗藥性!!

相對的,既然噴霧不會直接把蟲蟲殺死,所以也不會傷害家裡的小朋友或毛小孩

 

第一次噴的時候會有一點芥末的味道  (抱歉我都只想到吃的)

但是這個芥末味道並不會很刺鼻,也不是嗆鼻的精氣味,

因為一下下氣味就散掉了,所以噴的時候不會感覺到不舒服

比起滴滴踢和濃濃的香茅味,我覺得御守結界忌避劑聞上去溫和多了

我再噴的時候都沒有打噴嚏唷 ^^

 

 

因為它是趨避蟲蟲哥的噴劑 !!

所以記住~它是拿來防護的喔~不是殺生滴

( 記得阿嬤常常提醒我們不要殺生,噗! 所以我用這個我猜阿嬤一定覺得我很乖 )





我家都噴在那些地方?

噗~讓我來分享一下吧


平常在家就可以針對
房間四周牆面來噴灑 (按壓2~3次)

門縫門窗等傢俱可附著物都可以噴噴,像我還會拿來噴噴毛小孩的居住環境和廁所

但是不要對空氣中噴灑,因為說明書上寫附著在東西上噴灑,可以持續比較久

至於噴灑的距離,建議20~30CM





我自己平常除了室內的門縫會噴噴外,每周還會 2~3 次 噴在 門外附近 噴上御守結界忌避劑

因為這樣路過的蟑螂哥和昆蟲們,聞到討厭的氣味就能直接退避三分啦 !

 




除此之外,我還會在廚房的角落也噴上御守結界忌避劑

畢竟...廚房總是會有香噴噴的味道,所以難保會不會有從水管溜上來聞香的蟲蟲

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在廚房噴灑的時候,碗盤要稍微移開一下喔!!

 


最後就是我家毛小孩的居住環境啦 


雖然說我家寶貝每個星期都一定會洗澡,

但是還是難保出門跑跳的同時會不會有些可怕的蟲蟲跑來找她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毛小孩身上的毛毛是昆蟲們很喜歡的窩啊~

所以不預防是不行滴!!!


以前我都會定期拿漂白水消毒加些化學防蟲噴霧來防止蟲蟲靠近毛小孩的房間

但是漂白水的氣味真的很臭啊><

連我自己聞到都不舒服了,何況是鼻子更靈敏的她們



我發現至從我開始用御守結界忌避劑 在SEVEN的房間

她不然沒有討厭.....這次還願意和它合照咧....

看來昆蟲討厭的植物氣味,並沒有影響毛小孩喔!!


PS.  但是我也不建議大家出門的時候直接噴在毛小孩的身上喔  ( 可以噴在狗狗的提籃或牽繩 )

      像是小朋要當成防蚊噴霧使用的時候,也都請麻麻先噴在自己手上,再間接的擦在孩童的皮膚上

 




因為毛小孩的碗盤附近以前總是偶爾會出現一兩隻螞蟻來偷吃食物屑屑

所以我會在毛小孩沒吃飯的時候,噴一點在他用餐附近的四周

另外小床周圍我也會遠遠的噴一噴,這樣才不會偷偷躲一些可怕的昆蟲哥來嚇我


再來就是她們上廁所的尿尿墊啦!!





使用御守結界忌避劑快一個月囉!

最近我家幾乎都沒看到蟑螂郎哥和蜘蛛姊出來嚇我

看來這些植物味~它們真的不喜翻

 

記得以前晚上睡覺要是有蚊子跑到房間的時候,我一定要噴了滿身的防蚊液才敢去睡覺

而且一定要把被子蓋到頭上....

現在偶爾遇到蚊子,我只要在床的周遭噴噴噴,蚊子就不想靠近我了

整個晚上睡覺都能超安穩

 

也因為忌避劑不含DEET,所以現在出遊前,我也會先在衣服上噴一噴

讓忌避劑附著在衣服上,然後SEVEN的小提包當然也要噴一些

這樣蟲蟲就不敢靠近我們嚕~

我也不用在擔心穿著短褲會滿腳紅豆冰了


我只能說.....日本研發的忌避劑是我這個怕蟲蟲大救星阿  


-------------------------------------------------------------------------------------

今天的分享希望大家有喜歡喔

總之下次遇到昆蟲哥,再也不要用可怕的化學噴霧來傷害自己和身邊的家人囉~

其實蟲蟲也不是真的那麼討厭

我們只需要讓他們回到戶外的環境生活就好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啦!

3Q一鞠躬  ( 希望等等上傳不要再給我當機變亂碼,不然我真的會哭 )

 



* 此純屬個人使用心得,無廣告之意,每個人的使用狀況不同,感受也不一樣,僅供參考 *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點推推~我寫得好辛苦^^.~THANK YOU  

啾咪  (# ̄▽ ̄#) 

想跟ORANGI當朋友~別忘了加入我的FB阿~ 跟我一起聊天分享好用的東西

 

ORangi 游遊樂 

 

 

 



 

arrow
arrow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