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耶!!! 我到日本囉    (誤)


沒錯沒錯!!!  我就是在日本....  ( 臭皮說你給我清醒點XD )




好啦,我在台灣!! 

可是我真的覺得...這家餐廳根本就是從日本過來的吧 ?

不管是店內的布置還是食材,走進轉角關東煮這間小店,整個人就彷彿到了日本.....
所以今天這頓晚上,就讓我假裝自己是在日本賞美食吧...

轉角關東煮 かどおでん 的氣份很棒,很適合下班後來這邊聊聊天,放鬆的享受日式料理



他的店面位於內湖港墘捷運站的巷弄內;安靜的巷弄內轉進去就會發現一間亮亮的小店,
之所以叫做 轉角關東煮,因為這家店就剛好開在轉角的地方...





轉角關東煮粉絲團:http://ppt.cc/Xexn
店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82巷9號1樓

電話:02-87519987 




這間店其實不大,桌子都是沿這邊邊這樣,不過也因為這樣,感覺特別有日本的風味
而且晚餐時間大家坐滿滿的時候,感覺起來就特別溫暖....

老闆還特別在店裡貼了多秘密馬馬的DM和貼紙,整個就像極了日本的餐飲小店還有居酒屋.... 
我想冬天在這邊吃點小點和炸物,配上一杯清酒應該很不錯..^^ 




噗,老闆很愛貼紙喔!! 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貼紙....不過亂中還滿有趣的;常常可以發現可愛的標語

因為店面小小,廚房的門和店門口是分開的,所以MEUN和餐具都是自助取用的

點完菜再把菜單從小吧檯上遞給老闆就行了



每個人的座位上方都有一個號碼,點餐要記得填座位的號碼喔!!



原本我以為這家店就只賣普通的關東煮而已,還在納悶這樣吃得飽嗎?


看到MENU我整個大悟阿 

他還真不是一間普通的關東煮小店呢....除的關東煮,要拉麵 要烤物 要炸物 總之
在日本小店吃的到的
這裡幾乎都找的到.....種類多到MENU都快擺不下了.....


噗....連桌上和牆壁都貼滿了菜單!!


而且很特別的地方是;他們家關東煮的食材幾乎都是來自日本進口,有很多食材是台灣獨家販售的...
所以吃過後,想再回味道地的日本原味,就只有回到這間轉角關東煮才吃的到啊





老闆還特別告訴我們,他們的湯頭都是沒有加味素的...完全就是新鮮健康的亨煮手法

這秘方通通都是和日本師傅學回來的.....

所以從食材到湯頭都能吃出濃濃的日本味

而且老闆還和我們說,之後他們還打算再引進更多日本才有的特別食材!! 
看來......人客們之後會更有口福...... (灑花)


要不是今天已經有固定的組合套餐了,不然我想我可能會看菜單看非常久XD


因為每個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尤其是日式唐洋基快.....噗,我一直很想點看看



店內的小菜和飲料都可以自取,不過這個冰箱很有趣...
打開的時候會發出警報聲音....噗,剛開始我還有點嚇到,不過我想這是讓老闆知道有人拿了小菜設計的吧

他的小菜一共有8種:
柚香蓮藕 / 辣味高麗菜 / 翡翠海帶絲 / 美味干貝唇 / 唐辛子杏包菇 / 中華小卷 / 手作泡菜/ 紫蘇蘋果




因為臭皮比較挑食,所以扣除了她不敢吃的東西外,本來是要選中華小卷的,可惜生意太好已經賣完了
所以我們挑了 " 唐辛子杏包菇 "

我覺得還不錯吃! 口感稍微有點鹹,但是並不辣.....是還滿開胃的一道小菜 

 




我覺得老闆上菜的速度還滿快的...很快的我們桌子就滿滿滿了...
所以建議點菜的時候,可以分批慢慢點....這樣桌子也不會太滿....而且日本風味的小點就是要邊吃邊享受



麵食的部份,我們點了一碗 " 日式胡麻拌麵 "


麵的份量還算OK! 單吃如果不配其他東西可能就會吃不飽,不過我們還有一堆的配菜,所以這碗對我們來說
非常的剛好喔

我覺得麵吃起來很彈牙,和我吃過的烏龍冷麵有點像! 

倒是他的胡麻醬還滿特別的,吃起來稍微有一點酸酸的口感......
我個人是覺得還滿清爽的....配炸物可以解膩,不過臭皮比較不耐酸的人,他就覺得拉麵比較和他的胃口







臭皮一直誇讚的就是這碗 " 九州豚骨(蒜香)叉燒拉麵  "

當初光看名子我們就流口水了..... 


每次去日本就一定要吃那裏的拉麵,
不過大家吃過的人都會知道他們日本當地的拉麵口感偏鹹,有的還真是沒辦法喝湯啊...


雖然轉角這家的拉麵湯頭已經有修改到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感了....

但是因為技術都是去日本親自和師傅學來的....所以我覺得吃起來還是很日本味

噗.....就是那種濃郁又有點偏重口味的口感......
要怎麼形容呢? 我覺得喜歡吃日本地道口感的人....一定會愛就對了!!





就在我們還討論拉麵有多像在日本吃的口感的同時,我的重點主角 " 關東煮 " 來囉 

到轉角關東煮一定要點他們的關東煮啊!! 

而且這些和平常我們在外面吃到的通通不一樣喔.......
要吃這味,就只有轉角了.

滿滿的一碗兩個人吃剛剛好 


老闆上菜的時候還特別和我聊到說,原來關東煮和關西煮是不一樣的,
以往我們認知的關東煮,真正在日本的湯頭是非常鹹的....顏色也是深褐色的,而我們會把湯喝下去的那叫
" 關西煮 " 啦......不過台灣人就是愛吃關東煮配湯啊...

所以這碗本來應該要叫關西煮的 XD.......噗!! 有聽懂咩?

好啦!! 好吃最重要對吧  




老闆說,在台灣我們吃關東煮都會習慣沾醬, 但其實在日本它們並沒有所謂的關東煮醬

日本人在吃關東煮的時候習慣沾黃芥末醬配上味噌醬,
所以今天的醬料我還是第一次嘗試呢...以前都不知道有這一味說

本來以為會不會嗆鼻,沒想到吃味噌搭上黃芥末意外的好吃耶.....






我的這一碗好彭湃啊......一種有九種關東煮
 


老闆真的很細心,知道我是第一次來...所以每一個關東煮的特點他都有幫我介紹....

因為這些通通來自日本,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和在台灣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樣

每一種關東煮咬下去都會有一種意想不到的驚奇感,簡單的外表下;包在裡面的餡每一種都讓人好難忘! 

身為美食評審的臭皮,邊吃邊說下次一定還要再去.... ^^




他的花枝天裡面是真的有包花枝喔!! 每一口都能咬到一塊一塊的花枝....
日本蟹腳棒也是來自日本進口....吃起來很Q嫩....和我平常在大買場買回家煮火鍋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我覺得口感最特別的就是他的鱈魚豆腐了 

他的鱈魚豆腐和平常我們吃到的豆腐或是魚板完全不一樣.....

他是用鱈魚 /山藥 / 蛋白做成的,雖然叫鱈魚豆腐,但是完全有沒用到黃豆,吃起的口感很軟嫩
是我吃完後最難忘的一個



另外他的日本起司竹輪也很特別
他裡面包了滿滿的起司.....起司不適濃稠的那種......吃上去的口感很juicy

 




咖哩丸也很特別...咬下去讓人很驚豔
濃濃的起司,還有蔬菜在裡面.....整個很豐富




川味豆腐揚裡面是冬粉喔.....噗~有點像我們的阿給喔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關東煮裡面吃到呢......
我喜歡




外面吃的魚卵福袋都裹了很多麵粉......
這個滿滿都是魚卵漿.....和我當初的想像不一樣......吃起來很香很特別 !!



噗....下班來這裡吃飯好享受喔.....
整個是不是很有日本上班族的FU...... ( 幻想中 )

冬天吃完關東煮後在和老闆要上一碗 關東煮的清湯....整個肚子都好溫暖啊....

我覺得臭皮跟著我很有口福耶......不知不覺肚子也越來越圓了吼  ( 快溜 )

 
大家以為我們這樣就吃完了嗎?? 

噗...當然還沒啊.....到日本小店一定要吃吃他的炸物才行
一家店的炸物做得好不好吃就可以知道老闆的廚藝到底厲不厲害
好啦...我沒有要考老闆的意思,我就是單純的很想吃 炸物啦 


我們的這盤是 蝦排

看似簡單的蝦排,裡面可是有滿滿的蝦子喔.....
每一口都咬的到蝦肉.....酥酥的表皮炸得剛剛好.....不會太乾太硬
配上特製的沾醬,有點甜甜的更好吃....





我還滿開心,這家店離我們公司還滿近的...
有空早下班的話就能常常去吃... 
 


我本身就很愛日本的美食,每次到日本前都要狂翻書,找找看哪裡有好吃的東西

這回,台灣的道地日本味被我給找到了...
就算飛機票貴貴;不能常常去日本,在這裡感受一下日本味也很不賴.... 



小小的轉角給人很溫馨的感覺,

如果你也在找一家濃濃日本味的日式小店,那轉角關東煮這間店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食記小分享囉 
望大家喜歡ORangi 今天的分享捏 <( ̄︶ ̄)>  







A.快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一組雙人餐點!(關東煮.小菜.炸物.麵食等多項餐點)
B.特約: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非優惠餐點可享消費九五折優惠 ,特約期間至2014/03/31


轉角關東煮 かどおでん 資訊:

粉絲團:http://ppt.cc/Xexn 
店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82巷9號1樓 
電話:02-87519987 

---------------------------------------------------------------------------------------------------------------------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點推推~我寫得好辛苦^^.~ 
THANK YOU 

啾咪    羞(# ̄▽ ̄#) 
想跟ORANGI當朋友~別忘了加入我的FB阿~ 跟我一起聊天分享好用的東西吧

ORangi 游遊樂

arrow
arrow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