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3 送我自己的生日禮物,順便實現我們每年都要出國玩一次的大願望~決定來去香港玩三天
對我來說這次的旅遊可是一個大挑戰~
上次去香港是跟爸媽一起去,因為去的時間太短,導致很多好像該去的景點都沒有去成,
所以這次我決定要好好的安排一下我的香港旅行。
(雖然到最後一天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到~不過算是有80%成功)

好久沒寫BLOG囉~這次決定把回憶記錄下來~下次要是在去香港才不會忘記
(找資料很累耶~~)

這次一整的謝謝興芳姊的大幫忙,讓我1萬出頭~買到很划算的票卷跟機+酒
還有謝謝爸爸 在出發前挖出來的好多張之前沒用完的港幣!!!
導致這次沒有什麼預算的我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我們加了1000元不限出發時間的航班~這樣就可以很早出發,
因為便宜機票下午出發的航班都不是很優,感覺到香港已經浪費掉一個白天~有點不划算。

出發的第一站 ----桃園機廠 (漢堡王)
哈哈人加每次去機場一定要吃漢堡王的雞腿才行!!! 所以這個也是旅遊的重點行程。
(雖然這次我正在針灸減肥中 XD  )

 


到了香港的第一站 中國旅行社
出發前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章,大家都說買票卷一定要在香港機場一出去的中國旅行社買票,
因為那邊的票比較便宜,之後又可以免去現場排隊買票的時間。
所以一下飛機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尋找 "中國旅行社"
其實還滿好找的,位置就在入境大廳的左手方向。
(那邊有很多家旅行社也有租車的地方,經過就可以看到很多旅行社的店員在招攬生意)

這次我們買了"迪士尼票卷"  "昂平覽車 (去搭水晶車 回程搭一般車)"  "蠟像館+山頂覽車+凌霄閣票卷"
>_< 沒想到一下飛機就立即花了幾千大洋的台幣,雖然說主要景點的票卷都買齊了,可是還是好心痛阿~
畢竟我還在機場


    
   

買好票卷我們就要出發旅行拉~
因為這次到香港的時間才11點多,所以我們第一站是先去"迪士尼"
(出發前已經查過 迪士尼是可以寄放大型行李的,所以不用先拉行李到飯店,這樣可以節省來回搭車的時間)


從機場到迪士尼的路線
 (我們先搭機場快線到青衣到青衣轉搭往東涌站的地鐵欣澳站換車轉搭往迪士尼線的迪士尼專車)
  
這次算是有點繞路,其實從機場搭S1公車就可以直接到欣澳站,在轉搭迪士尼線地鐵這OK囉!
這次是因為已經在台灣買好機場快線的來回票,所以不搭的話很浪費XD ,所以硬是跑去青衣站,給他小觀光一下。
不過也算是滿幸運ㄉ,因為在台灣買好的香港預付卡不知道怎麼突然壞了,還好在青衣商圈有發現PCCW電信公司,
PCCW電信公司把上幫我們換了一張新卡。算是滿幸運的~不然離開才發現壞了可能會很像吐血
(PCCW是香港的手機電信公司~在台灣拍買可以買到預付卡,比台灣手機直接漫遊省很大喔,
只要台幣300多元,打回台灣可以講滿久的,我可是每天都打電話回台灣跟媽咪報平安~回來電話費還沒用完!)

換完新的電話易付卡後,我們就前往地鐵站買這次旅途超重要的"八達通",
因為八達通有很多種,有一日票~旅客八達通三日卡
也有一般成人儲值卡(很像悠遊卡),
  我建議會跑很多地方而且已經購買機場快線的人,
只要買一般成人的儲值卡比較方便,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

 (旅客八達通三日卡有含一趟機場快線
售價220港元 OR 機場快線來回雙程 售價300港元 )
: 開卡需加付50港元押金,不過這種八達通卡僅適用地鐵!! 巴士及小輪另付費~

(成人儲值八達通卡售價是150元港幣( 內含50元港幣的開卡押金)用不完的餘額在出境時可在機場的自動處理機辦理退費

插入後會將餘額及押金一併退回,
地鐵機場快線外也適用九廣東鐵. 九廣輕鐵. 巴士及天星小輪,重點有些超市也可以使用很方便)!!

 



來去休息一下 隔了太久才發文~~已經有點失意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