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96.JPG

我前陣子剛好看到報導   全台每五人就有一人有睡眠障礙的困擾
不知道你們也有 "明明每天都有睡覺,但是卻好像怎麼睡沒都睡飽的狀況" 嗎?

我朋友就常常抱怨她老公晚上一睡著就打鼾!!!
聲音大的跟雷一樣!! 吵到她生氣氣,最後被迫分房間才能睡覺

也有朋友說半夜一直爬起來尿尿;早上起床覺得口乾
明明才剛起床,但是怎麼到了公司才沒多久好像又犯睏了==


雖然我老公入睡後偶爾也會
雖然聲音不會很大聲,我是能入睡
但是我有發現老公每天開車上下班的時候,都會
在開車過程中會習慣性打呵欠
一下摸頭一下按肩膀的~
一問之下,老公就常常跟我反映,他只要一開車就會覺得很愛睏
所以他不太愛開長程車
雖然這種愛睏狀態;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但是一開車就覺得眼皮重~這點!! 還是很嚴重呀!!!
難保未來不會有什麼意外發生,畢竟安全這種事千萬不能開玩笑

然後我也有發現老公不是一次跟我提到,他上班時常常會有某些時段會特別想睡覺
但每次我反問他睡得如何時
他的回答總是:很好啊,只是沒睡飽而已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我看了一些報導發現 睡眠品質不良會導致各種健康問題
而且 晚上沒睡好,會讓白天的生活跟著受影響

所以很有可能老公跟我反映的種種,都跟睡眠中的品質狀態有關

這很嚴重啊!
既然會影響生活日常;尤其身體健康 "睡眠這問題"必須好好被重視才行!!!

剛好看到 響應2022年世界睡眠日
呼籲民眾關注「女性脖圍超過35公分、男性脖圍超過38公分」可能是高風險族群
「揮別打呼保胃戰,從我愛梁(量)柏(脖)惟(圍)開始」
希望藉此讓台灣的民眾更加了解健康睡眠以及篩檢的重要性

想想,睡著後我們都無法知道自己睡眠時的狀態
到底睡著後的時候是怎樣的?

所以我決定讓老公來做個睡眠檢測!

IMG_8730.JPEG

【濰樂】有提供零接觸免費的居家睡眠檢測
檢測儀器在家就能檢測
我覺得很不錯,畢竟"睡覺這件事" 在自己家中才能睡得安穩呀!!


濰樂的免費睡眠檢測 在網路上就能直接預約,非常方便!!!
預約的平台上濰樂中心有很多地點可以挑選!
我選濰樂/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港區忠孝東路五段1000號2樓
因為地點離我們公司不遠,開車過去也算方便,而且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忠孝店的營業時間為 週一 9:00~17:30/週二~六 09:00~18:00
**實際的營業時間會以各別門市為主,大家可能在網路預約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IMG_8729.JPEG

當初會幫老公預約濰樂免費睡眠檢測,主要就是他的 "零接觸居家睡眠檢測服務"
預約後直接借一台機器讓我們帶回家檢測
我實在無法想像去其他陌生環境睡一晚會有多緊張,要是我;肯定大失眠 
所以能居家檢測對我們說是最方便的方式!!
 

濰樂的環境簡單乾淨,一進去就感覺很專業
讓第一次想檢測睡眠的我們很安心!!

DSC01094.JPG

門市人員先進行初步評估跟解說後
我跟老公才了解  原來身體有太多太多狀況的發生都跟睡眠品質不良有關
尤其 女性脖圍超過35公分、男性脖圍超過38公分,更可能是高風險族群

沒研究我們居然都沒發現
老公正是高風險的一份子

不過門市人員提到,其實有非常多的人並不知道其實他在睡眠中有這個問題!!
而且還有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正確的觀念來接受睡眠檢測
偏偏~睡眠狀態~ 對身心靈的影響是很巨大的 !!!
所以其實真的不要幫自己找藉口
我覺得如果常常有睡眠不好或是一覺醒來後總會好像沒睡飽等等的困擾~
就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
或許睡眠的困擾已經透過身體在發出警告訊息~只是我們沒在意而已!!

尤其現在網路就能預約
濰樂不用繁雜的流程就能免費借居家儀器檢測看看
自己在睡眠的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如果檢測後真的有發現問題點,那就能提早找出改善睡眠品質的方式

(還好老公有乖乖聽話~答應檢測看看!  開心 )


與濰樂的人員簡單交談後
寫一份基本資料表後,就可以帶著這台睡眠檢測機回家啦!(租借機器時需要證件喔)

領取機器的當天,都會有詳細的衛教跟使用教學
之後再歸還機器三天後,可以在約定時間到門市領取睡眠數據跟聽講解說

IMG_8648.JPEG

機器本身不會很大(會附全新的鼻管及電池備用)
衛生上是很OK的沒問題!!
 

DSC00900.JPG

DSC00919.JPG   DSC00923.JPG

這台機器很聰明,使用的方式不難!!!
在家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也能輕鬆配戴沒問題

DSC01075.JPG

DSC01077.JPG

而且只要胸口、鼻管跟手指頭上的配戴都正確
開啟電源後機器就會出現三個綠燈(如果出現紅燈就要看看是哪邊出了問題)

配戴完成後,可以安心睡覺啦! 

DSC01091.JPG

一開始老公還擔心身上多了這麼些東西,再加上鼻子上插管子
在入睡的時候有影響
但事實老公實際配戴後,他說機器算是很輕巧,所以過程不會完全無法睡著
只有剛配戴的一開始有一點點不習慣
但是經過一陣子後,一樣是有睡著
畢竟~在家嘛~習慣的環境下,還是會睡得比較安穩

DSC01086.JPG

接著就只要將機器還給門市人員,就可以等睡眠數據出爐啦!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我跟老公說:你真的需要注意睡眠問題!


只能說不檢測完全都不知道耶!!!
真的還好這次有讓老公來做檢測,也才發現了原來他平常跟我反映的困擾
確實跟睡眠過程品質障礙有關!!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我們都忽略了這個重大的問題

看來~我常常早上有睡不飽的困擾~又是淺眠人
我也應該來檢測一下~搞不好我也是有一樣的問題點~只是不自覺啊!!!

DSC00915.JPG

 

對囉~提一下濰樂中心也有【聽力諮詢檢測服務】一樣都是免費的!
後續有需要的話也有訂閱制的服務
大家可別小看聽力的檢測,聽力損失可是伴隨著跟失智和容易跌倒都息息相關
所以如果家裡長輩有出現聽力相關的問題的話,也能透過網站線上預約聽力檢測!

這邊有一些跟睡眠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唷

  居家睡眠檢測與睡眠呼吸中止【懶人包】
有意願做居家睡眠檢測的朋友,可以填寫下方問卷,填表後會有事人協助預約到門市做居家睡眠檢測
https://www.surveycake.com/s/DzXMe (推薦碼請輸入 WL016)
 聽力檢測線上預約

------------------------------------------------------------------------------------

那今天就寫到這囉
有什麼想討論的都歡迎留訊息給我
 

* 此純屬個人心得,每個人感受也不一樣,僅供大家參考喔 *

DSC00993.jpg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點推推~我寫得好辛苦^^.~THANK YOU
啾咪 (# ̄▽ ̄#) 
想跟ORANGI當朋友~別忘了加入我的FB阿~ 跟我一起聊天分享好用的東西吧

ORangi 游遊樂 

 

 

 

 

 

 

arrow
arrow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