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覺做菜還滿有趣的呢...默默的就發了好幾篇料理的食譜分享

而且我發現寫食譜分享會有上癮的感覺耶  


今天的DIY料理分享,主要是因為橘子爸很愛吃甜食 

但是大家也知道,夏天如果吃太多甜的零嘴,不但容易變胖,而且其實對身體的負擔也不好

所以我就發揮了一點小創意,讓橘子爸在嘴饞想吃甜食的時候,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大家還記得前陣子我有和大家說過,最近我們家都在瘋 " 人蔘食補  " 嗎?

上次還有發文和大家分享,我自製的好喝 高麗蔘牛蒡飲,記得嗎?   ( 點進去看連結喔 )

牛蒡飲在我家可是大受橘子爸媽的歡迎啊 ♥ ♥ ♥

 


所以這次的甜滋滋小點裡面,我一樣也加入了 " 正官庄高麗紅蔘 "

這樣ORangi 的爸爸媽媽在嘴殘享受甜食的同時,還能邊吃邊兼顧身體的保養啊

大家說,我是不是好有心啊.......

我覺得自己真是孝順的乖女兒啊  ( 其實是我自己也愛吃啦  ) 





今天和大家分享這道食譜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一到夏天就很容易嘴殘...想吃甜的冰的東西耶 !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 ???


家裡有小朋友的人,夏天親子出遊的時候,總是會帶一些甜甜點心在身上

像橘子爸自己愛吃甜的,所以每次郊遊都會早早準備好一堆糖果餅乾

但是糖果和餅乾吃多了對身體的負擔很大之外,我們也沒辦法掌握零食裡面的成份到底安不安全

現在的化學添加真的很可怕啊!!

加上很多零食吃的當下很爽口,但是其實吃多了反而會在夏天引起身體的燥熱感

像我就常常吃太多餅乾導致嘴巴火氣大破皮 



所以最近開始研究食補後,漸漸的我會尋找一些美味和健康兼具的料理

我發現正官庄的高麗蔘四季皆宜隨時可食,而且可以做的料理變化還滿多的!!


 

我想今天的分享,非常適合家裡有小朋友或是愛吃甜食的爸爸媽媽,

因為食材準備超簡單外,亨煮也不需要大費時啊 !! 另一個大重點就是 " 甜滋滋好好吃 "

 美味的程度,我只能說連挑嘴的橘子媽,吃了以後都叫我明天再用一份  )




-----------------------------------------------------------------------------------------------





接著馬上就來分享一下如何製作簡單美味的甜點料理 


♥ 
高麗蔘秋葵蓮藕蜜 




ORangi 每次分享的料理都非常簡單,而且絕對不需要大費周章的採買食材  ( 我是懶鬼 )

這次 " 高麗蔘秋葵蓮藕蜜" 的食材,在超市或是傳統市場就買的到!


 


♥ 首先準備3片高麗蔘  
 ( 我用的是正官庄高麗紅蔘)

 

我用的高麗蔘是已經切片的喔!



♥  新鮮的秋葵5根,洗乾淨後備用

大家知道秋葵是很棒的食物嗎?噗....我本來就很愛吃,但是我知道很多人不敢吃這一味

像橘子爸就說吃起來黏黏的感覺他會怕~


這次我把它放在蓮藕蜜的食材裡,
非但吃不出秋葵的味道...吃的時候也不會感覺到他的黏膩感

連橘子爸吃的時候都嚇一跳!!  怎麼沒有黏黏的?

哈哈哈......



♥  蓮藕切片50g

老實說我第一次料理蓮藕相關的東西,所以其實我並不知道生的蓮藕是不是要煮很久

但是橘子媽告訴我如果是在市場買一整根的蓮藕就要煮久一點

我這次的蓮藕是在頂好買的,買的時候就已經切片好泡在水裡了

橘子媽說這應該是熟的,我不確定 )

但是以切片的蓮藕很方便,直接就可以下鍋煮了

所以大家在備料的時不妨可以去找看看有沒有已經切片好的蓮藕喔





食材都準備好後準備一個鍋子放入400c.c 的開水

接著把 蓮藕 , 高麗紅蔘 , 還有秋葵丟進水裡 ( 中火 ) 煮滾





等水煮開了以後,轉小火收乾到大約剩約 150c.c 水量

中間我偶爾會去翻動一下蓮藕...

 


等待水量收乾的時間,可以準備調味料 

平常建議大家用 " 冰糖 " ,因為我煮的時候才發現家裡的冰糖用完了,

所以我這次是用 白砂糖來代替!

冰糖的用量大約 30g,當然大家也可以依造自己的喜好來增加或減少

 




等水收乾到150CC左右的時候,就可以加入冰糖!

溶化後即可起鍋....

 


因為我家喜歡吃比較口味濃一點的黑糖,所以在起鍋前我還加了一些有機黑糖粉進去提味

這是依照個人喜好來添加的,所以大家可以自己斟酌喔 ^^


剛剛有提到橘子爸他們喜歡吃甜食,

所以為了增加小甜點的口感,黑糖大約加了兩湯匙的量 




等黑糖也融化均勻後,簡單的養身甜品  " 高麗蔘秋葵蓮藕蜜  " 就可以上菜啦 

是不是很簡單啊?

重點整個烹煮的時間不要20分鐘喔!

完成後,大家在自己依照自己歡的甜度加入 " 有機黑糖蜜 " ( 沒有黑糖蜜可用蜂蜜替代 )

噗~簡單好吃的甜品就可以準備上桌滿足家人的口慾囉 ♥  




上次的食譜分享中,有和大家說過高麗蔘是個好東西,很適合內在保健,大家還記得嗎

所以這道料理就是要讓大家滿足想吃甜食的慾望

但是又能注重身體保健


不過因為我有說過我怕濃濃的蔘味的料理!

所以這道  ♥ 高麗蔘秋葵蓮藕蜜 ♥ 

我可以保證,吃起來只有黑糖蜜的甜味和香氣,完全不會有苦苦澀澀的高麗蔘味道




小小一盤很適合全家看電視或是消夜的時候吃 

平常如果有客人來訪或是全家出遊的時候也可以先預備一些放在冰箱,當成招待的甜品或是零嘴

哈哈我突然想到

中秋賞月也滿適合吃這個的耶~~邊吃甜品邊聊天~一家團圓好開心啊

 




有看到橘子爸吃得好滿足嗎?

這樣一來,橘子爸就不用在因為邊看電視邊嗑甜時被橘子媽訓話了

而且,這道甜品可是全家人四季都可以享用的小點啊...

( 橘子媽剛剛還問我今天要用蓮藕蜜嗎? 哈哈哈 )

我覺得,橘子爸拍照的時候衣錠是感覺到女兒滿滿的孝心,怎麼覺得他的笑容裡好有愛啊!

... 哈哈哈


♥ ♥  夏天放在冰箱,冰鎮後更好吃喔  ♥ ♥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小分享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把製作 " 高麗蔘秋葵蓮藕蜜 " 的方式學起來呢?

噗!! 改天快來做的好滋味的甜品讓家人享受一下囉!!



 
如果你愛吃甜食又難以克制,
或是家裡有小朋友的人,老是吵著要吃甜食的話

夏天不如親自來做一道可以解嘴殘又能邊吃邊兼顧身體的保健的爽口甜品吧!!


對了對了!! 剛剛提到中秋節 

 

我最近打算買正官庄的活蔘28D給橘子爸當禮物......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想要來孝順一下啊!! 或是給自己補補元氣啊

剛好看到最近 正官庄有做中秋節的抽獎活動,所以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網路上找找資訊喔

 

 

-------------------------------------------------------------------------------------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 " 食譜分享-高麗蔘秋葵蓮藕蜜 "

希望大家有喜歡囉 .....  


PS. 我家SEVEN明明不能吃,看到卻那麼激動....忍不住把他激動的表情拍了四連拍!!! 哈哈哈我好壞喔~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點推推~我寫得好辛苦^^.~ THANK YOU

啾咪 (# ̄▽ ̄#)

想跟ORANGI當朋友~別忘了加入我的FB阿~ 跟我一起聊天分享好用的東西吧


ORangi 游遊樂

arrow
arrow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