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你們應該很懂~
每天下午大概三點過後,應該是很多上班族靈魂最渙散的時間(笑)
畢竟累積了一整個早上的壓力!!
這時候電腦開著一堆視窗、腦袋已經轉不動,報表看到眼神放空
然後明明腦子已經開始打結,偏偏訊息還一直跳出來.......
這時候真的會很想找點東西吃

對我來說,這不是肚子餓
而是需要 " 一個好吃零食" 的小儀式,「來讓自己重新開機」

文章標籤: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內湖朝九晚五上班族的我
常常有事沒事就在關注台北內湖美食(台北餐廳)有那些?哪間是 打卡必去的聚餐餐廳推薦
畢竟忙碌了一整天,下班後就是吃吃喝喝最解壓啦!!
所以一間好停車;交通方便的台北聚餐好處去真的很需要~
尋尋覓覓,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間位於 內湖的超人氣聚餐熱點 !
位於台北內湖洲子街 《Knock Knock Heaven》 
這間餐廳有三層樓,白天跟晚上有著很不一樣的風貌,尤其晚上的放鬆氛圍我更是給了100分
Knock Knock Heaven 無論是餐點還是飲品,都非常很適合下班後三五好友放鬆聚會
是一間讓我從店內裝潢道餐點都很驚豔的創意料理餐廳 【台北內湖美食】無國界的創意料理《Knock Knock H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下班後體力都會直接降到最低值 (一下班就只想好好放鬆 )
所以最近都是懶懶外食族 !  
不過說真的,家附近的餐館我都吃膩了! 最近突然好懷念 台灣小吃 啊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賢慧小廚娘真的不好當啊!
除了要能做出美味的料理;更重要的是不浪費!!
每次採買食材,我都會想很多,不知不覺就會買一堆
然後把這些食材囤在冰箱,再想看看要如何把它們完美運用
做出100分的料理 
噗...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家冰箱總會有一堆堆包著五顏六色袋子跟盒子的食材,玲朗滿目的放在冰箱
無論是冷凍櫃還是冷藏,打開都是滿滿一包包的食物...
不得不說,每次打開冰箱,心情就會莫名的很阿雜
因為塞了滿滿的冰箱,每次想要找食材的時候都跟尋寶一樣
五顏六色的包裝,冷凍後一團一團根本超難分清楚是什麼肉啊  ! 
尤其我家的冰箱本身就不大~塞太滿的時候我真怕結凍的食材掉下來砸到我
最討厭的是滿到冰箱門沒關緊都沒發現
等發現的時候....我的冷凍食材都壞了 !!!
最近天氣變得有夠冷,天氣一冷就會很想吃火鍋
我跟老公都超愛在家自己煮火鍋,因為想吃什麼食材都可以
涮著自己精選的肉類及配料,那一個滿足感不是外面火鍋店可以比擬的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人原本就常常因為生活壓力的影響,讓身心靈的保護力大減
想不到這幾年的這場恐怖風暴一出現~到處都危機四伏
讓不只是台灣;而是全世界都人心變得惶惶 
這個非常時刻,最重要的就是 提升基礎防護力 
穿上能 健康維持 的金鐘罩鐵布衫 !!
 保護好自己跟家人,一同守護健康 是非常重要的事!!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違的小廚娘下日記來囉 ~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下個月就中秋節囉 !!
中秋節除了我愛的烤肉團聚之外,當然就是  "賞月+吃月餅啦"
每年中秋節我都會跟家人一起團聚烤肉
一起準備月餅跟柚子,烤肉後一起坐在月光下,邊吃月餅邊聊天賞月
我真的好喜歡這種很Chill的相聚時光~讓人覺得很幸福
所以每年的中秋節,都讓我很期待 ♥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除了忙碌的上班族日常外,我還是社團的闆娘; 外兼超愛分享寫東寫西的部落客!
下班後還要立刻化身為4毛孩的麻麻和老公的賢妻.....
只能說

我的角色真多元,我的斜槓人生好多采多姿 ~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最近幾個月我很愛做的事。
至從上個月花了兩次大筆鈔票,開始接觸烹飪課程後,
整個人就是迷戀上料理了。
(看來我很有"賢慧"的潛能...竊笑)
想想怎麼突然會喜歡烹飪呢??
我其實不太會拿刀耶! 而且也不太敢洗菜耶!

從小就跟廚房很沒有緣份的我~在家總是像公主一像,到廚房除了洗洗手就是拿點心吃
對我來說,廚房是個不怎麼討喜的地方,
因為那裡對沒有冷氣,夏天總是特別悶熱~而且油煙+食物殘渣完全就等於跟"強哥" 畫上等號
所以能避免在那逗留我是不會多花一秒待在那邊滴。
不過天生就很愛吃美食的我~總是會受不了廚房傳出的香噴噴美味...總是期盼能從廚房裡蹦出什麼好吃的料理,
還記得,第一次認真的下廚是在夏威夷唸書那段日子。
人家說出了國,會變獨立,我覺得還真是一點都沒錯。
夏威夷的外食"實在不是普通便宜" 每餐都要花個好幾百台幣才行!
雖然我愛美食,可是要我天天花好幾百元來買食物,我不如把那些錢存起來買漂亮的衣服。
所以也就因為省錢的關係,我開始接觸烹飪。
夏威夷一年的日子裡,我幾乎沒有出去外食的話就會在家煮東西吃,
我煮的東西說不上煮的好吃,不過都是精心研發的。
而且重點每道菜都是獨一無二滴~別無分號喔.....
加上很捧場妹妹跟她老公每次都有把菜乖乖吃光光~讓第一次下廚的我還算有成就感,
因為這樣,所以煮起來也特別有勁。
慢慢滴~也就沒那麼討厭廚房。 有時候翻起食譜煮成功的那剎那~其實整個心情很爽!! 哈哈阿
 
不過一年過去,回到台灣後就在也沒有下廚了~
一來是我家廚房小小的東西太多~一個廚房塞不下兩個女人,擠在一起一定會手忙腳亂
二來是冰箱裡面總是塞滿了不知道是肉還是啥的冷凍的硬塊,礙於東西不是我買的丟也不是吃也不是,
只好讓他在冰箱繼續當化石。
相較於 夏威夷 美美的開放式廚房, 我家的廚房好像還是只能跟"復古+傳統" VS "強哥" 畫上等號。
(雖然好像很少真的看到"強哥" 不過我就是有"蟑螂恐懼症" 沒辦法...誰較台灣蟑螂比較大隻)
-----------------------------------------------------------------------------------------------------------------------
     上個月 因為一個機會跟親愛的好姊妹跑去學甜點....
其實老實說 一開始是因為好玩,在來是想說難得有機會可以一起去學東西。
    上完課我發現,還真不錯玩哩~
有拍有吃還有拿~    跟下午茶的感覺很像~整個感覺很貴婦。
第一次上課在4F cooking home ~是基礎甜點的課程。
那裡雖然沒有辦法實際下廚,不過老師講解的很仔細,而且上課的環境的超棒,食譜印的超精美
讓我這個新手,第一眼就覺得想要繼續上烹飪課。



4F cooking home 在永康街裡面,一間小小的舊公寓裡面,
我剛進去真的有嚇到,因為我完全沒想到烹飪教室可以裝潢的那麼有設計感,而且一點油煙味都沒有。
如果不說那是烹飪教室,我想我可能會以為我走進了某間小小咖啡館。


4F cooking home 哪裡好?
(我覺得 在那裡上課是貴婦級的享受)

除了那裡的環境讓妳感覺到了咖啡館,少了緊張的氣份外,
上課前妳可以去廚櫃裡選一個妳喜歡的杯組,泡上一杯妳喜歡的西式茶飲
課程一開始,老師以經做好的甜點,讓妳先享受一下。 (整個就是很貴婦耶  是不是)
雖然在那邊上課,少了實做的項目,不過我覺得其實這樣也還不錯~
因為多了時間專心聽老師的講解,且多了時間拍了一堆的照片。筆記也因此可以寫得更完整。
下面的照片就是我上課學到的四樣甜點,我只能說~~不但是超好吃~而且超美。
下次看看哪個人有口服吃到我做的阿~~ 哈哈哈




因為上次甜點課的經驗後,
我又報名了第二次的烹飪課程
而這次的上課地點是在 city super 天母館
烹飪的主題是:西班牙料理
老實說我分不太出來 西班牙料理跟其他西式料裡的差異,
不過因為他的課程裡面有兩道菜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紅酒燉牛肉 VS 烤明蝦",
  所以同一個月內我馬上又砸了一次大錢 ,挑戰一下西式料理
city super 的烹飪教室 也是走高檔路線,除了食材很豪華外,廚房的用品也都是走超級路線

city super 的烹飪教室幫學員準備的很周到
每個學員都有一套自己的廚具,材料也都已經幫我們洗好切好,
食材的份量也都已經幫我們算好,所以對於新手來說可以很快的跟隨老師的步驟上手操作。
而且 city super廚房的服務小姐都很貼心喔,他們還會幫學員準備好 圍裙 跟原子筆。
city super 的上課環境也很好,這裡是走明亮路線。
而且跟4F 一樣是沒有油煙味的~所以說在這邊學習烹飪其實很享受
我覺得在這裡上課,跟4F一樣都可以說是貴婦廚房
光看他用的鍋子就要上萬了吧! 再看看他的高級橄欖油~還有他煮菜用的鏟子~全都是高級品哩~

city super 廚房 哪裡好?
(我覺得 在那裡上課可以親自實做又不會手忙腳亂)

那邊除了環境+食材都很不錯外,
老師也是那裡的重點。
在那邊上課的老師都很貼心
而且因為在那邊上課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回家後也能煮出一樣好吃的料理
所以老師不會要妳用一些外面很難買到的材料。
而且老師會最簡單易懂的方式來教學,讓妳回家後能夠常常運用,而不是久久才能做一次
我覺得這樣的教學方式很實用,也可以讓人一下子就記得 每道菜的重點在哪裡。
這次西班牙料理課程學了三樣料理,除了高級的烤明蝦及紅酒燉牛肉外,就是每個西班牙家庭都要會的 "烤蘋果派"
 我只能說~沒想到烤蘋果派一點都不難嘛~
回家後我自己實作了一次。 我發現家理一般的烤箱就OK了~真的不需要專業的烤箱耶~而且不需要專業的攪拌器整個超方便。

食材上的準備也不會很難~"除了杏仁粉比較難買到" (我後來終於在101樓下的JEASON MARKET 就有囉)
因為上課食材服務人員都幫妳準備好了,所以除了寫筆記比較趕一點點外,
烹飪的時間都還算充裕。
難怪我還有很多時間拍下老師做菜的步驟。
接下來~我7月又開始學法國菜囉~
這次挑戰的課程是高難度的~
學員裡面好多都是 餐廳的廚師
而且法國料理在備材上跟烹煮上 都還滿煩雜的~
難怪法國料理總是那個貴

上週的課程我整個就是手忙腳亂阿~ 不過感覺滿有成就感的就是了
接下來維持1個月得法國烹飪課! 
ORANGI 加油拉~~~
既然我那麼有"賢慧"的潛能~我想 當個稱職小廚娘~應該不是問題吧~~哈哈哈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jpg

 
農曆3月全民「瘋媽祖」開始囉!!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jpg

天冷冷就是要吃火鍋  
我真的超愛火鍋耶!!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雖然遠離學生生活很久了,但是每到師大夜市,都會有一種找回青春的感覺
(好懷念大學無憂無慮的生活啊...)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