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最近幾個月我很愛做的事。
至從上個月花了兩次大筆鈔票,開始接觸烹飪課程後,
整個人就是迷戀上料理了。

(看來我很有"賢慧"的潛能...竊笑)

想想怎麼突然會喜歡烹飪呢??
我其實不太會拿刀耶! 而且也不太敢洗菜耶!


從小就跟廚房很沒有緣份的我~在家總是像公主一像,到廚房除了洗洗手就是拿點心吃
對我來說,廚房是個不怎麼討喜的地方,
因為那裡對沒有冷氣,夏天總是特別悶熱~而且油煙+食物殘渣完全就等於跟"強哥" 畫上等號
所以能避免在那逗留我是不會多花一秒待在那邊滴。
不過天生就很愛吃美食的我~總是會受不了廚房傳出的香噴噴美味...總是期盼能從廚房裡蹦出什麼好吃的料理,

記得,第一次認真的下廚是在夏威夷唸書那段日子。
人家說出了國,會變獨立,我覺得還真是一點都沒錯。
夏威夷的外食"實在不是普通便宜" 每餐都要花個好幾百台幣才行!
雖然我愛美食,可是要我天天花好幾百元來買食物,我不如把那些錢存起來買漂亮的衣服。
所以也就因為省錢的關係,我開始接觸烹飪。



夏威夷一年的日子裡,我幾乎沒有出去外食的話就會在家煮東西吃,
我煮的東西說不上煮的好吃,不過都是精心研發的。
而且重點每道菜都是獨一無二滴~別無分號喔.....
加上很捧場妹妹跟她老公每次都有把菜乖乖吃光光~讓第一次下廚的我還算有成就感,
因為這樣,所以煮起來也特別有勁。
慢慢滴~也就沒那麼討厭廚房。 有時候翻起食譜煮成功的那剎那~其實整個心情很爽!! 哈哈阿

 

不過一年過去,回到台灣後就在也沒有下廚了~
一來是我家廚房小小的東西太多~一個廚房塞不下兩個女人,擠在一起一定會手忙腳亂
二來是冰箱裡面總是塞滿了不知道是肉還是啥的冷凍的硬塊,礙於東西不是我買的丟也不是吃也不是,
只好讓他在冰箱繼續當化石。
相較於 夏威夷 美美的開放式廚房, 我家的廚房好像還是只能跟"復古+傳統" VS "強哥" 畫上等號。
(雖然好像很少真的看到"強哥" 不過我就是有"蟑螂恐懼症" 沒辦法...誰較台灣蟑螂比較大隻)

-----------------------------------------------------------------------------------------------------------------------
     上個月 因為一個機會跟親愛的好姊妹跑去學甜點....
其實老實說 一開始是因為好玩,在來是想說難得有機會可以一起去學東西。
    上完課我發現,還真不錯玩哩~
有拍有吃還有拿~    跟下午茶的感覺很像~整個感覺很貴婦。


第一次上課在4F cooking home ~是基礎甜點的課程。
那裡雖然沒有辦法實際下廚,不過老師講解的很仔細,而且上課的環境的超棒,食譜印的超精美
讓我這個新手,第一眼就覺得想要繼續上烹飪課。







4F cooking home 在永康街裡面,一間小小的舊公寓裡面,
我剛進去真的有嚇到,因為我完全沒想到烹飪教室可以裝潢的那麼有設計感,而且一點油煙味都沒有。
如果不說那是烹飪教室,我想我可能會以為我走進了某間小小咖啡館。








4F cooking home 哪裡好?
(我覺得 在那裡上課是貴婦級的享受)


除了那裡的環境讓妳感覺到了咖啡館,少了緊張的氣份外,
上課前妳可以去廚櫃裡選一個妳喜歡的杯組,泡上一杯妳喜歡的西式茶飲
課程一開始,老師以經做好的甜點,讓妳先享受一下。 (整個就是很貴婦耶  是不是)
雖然在那邊上課,少了實做的項目,不過我覺得其實這樣也還不錯~
因為多了時間專心聽老師的講解,且多了時間拍了一堆的照片。筆記也因此可以寫得更完整。

下面的照片就是我上課學到的四樣甜點,我只能說~~不但是超好吃~而且超美。
下次看看哪個人有口服吃到我做的阿~~ 哈哈哈











因為上次甜點課的經驗後,
我又報名了第二次的烹飪課程
而這次的上課地點是在 city super 天母館
烹飪的主題是:西班牙料理

老實說我分不太出來 西班牙料理跟其他西式料裡的差異,
不過因為他的課程裡面有兩道菜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紅酒燉牛肉 VS 烤明蝦",
  所以同一個月內我馬上又砸了一次大錢 ,挑戰一下西式料理

city super 的烹飪教室 也是走高檔路線,除了食材很豪華外,廚房的用品也都是走超級路線




city super 的烹飪教室幫學員準備的很周到
每個學員都有一套自己的廚具,材料也都已經幫我們洗好切好,
食材的份量也都已經幫我們算好,所以對於新手來說可以很快的跟隨老師的步驟上手操作。
而且 city super廚房的服務小姐都很貼心喔,他們還會幫學員準備好 圍裙 跟原子筆。

city super 的上課環境也很好,這裡是走明亮路線。
而且跟4F 一樣是沒有油煙味的~所以說在這邊學習烹飪其實很享受

我覺得在這裡上課,跟4F一樣都可以說是貴婦廚房
光看他用的鍋子就要上萬了吧! 再看看他的高級橄欖油~還有他煮菜用的鏟子~全都是高級品哩~




city super 廚房 哪裡好?
(我覺得 在那裡上課可以親自實做又不會手忙腳亂)


那邊除了環境+食材都很不錯外,
老師也是那裡的重點。
在那邊上課的老師都很貼心
而且因為在那邊上課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回家後也能煮出一樣好吃的料理
所以老師不會要妳用一些外面很難買到的材料。
而且老師會最簡單易懂的方式來教學,讓妳回家後能夠常常運用,而不是久久才能做一次
我覺得這樣的教學方式很實用,也可以讓人一下子就記得 每道菜的重點在哪裡。









這次西班牙料理課程學了三樣料理,除了高級的烤明蝦及紅酒燉牛肉外,就是每個西班牙家庭都要會的 "烤蘋果派"
 我只能說~沒想到烤蘋果派一點都不難嘛~
回家後我自己實作了一次。 我發現家理一般的烤箱就OK了~真的不需要專業的烤箱耶~而且不需要專業的攪拌器整個超方便。


食材上的準備也不會很難~"除了杏仁粉比較難買到" (我後來終於在101樓下的JEASON MARKET 就有囉)

因為上課食材服務人員都幫妳準備好了,所以除了寫筆記比較趕一點點外,
烹飪的時間都還算充裕。
難怪我還有很多時間拍下老師做菜的步驟。







接下來~我7月又開始學法國菜囉~
這次挑戰的課程是高難度的~
學員裡面好多都是 餐廳的廚師
而且法國料理在備材上跟烹煮上 都還滿煩雜的~
難怪法國料理總是那個貴


上週的課程我整個就是手忙腳亂阿~ 不過感覺滿有成就感的就是了
接下來維持1個月得法國烹飪課! 
ORANGI 加油拉~~~
既然我那麼有"賢慧"的潛能~我想 當個稱職小廚娘~應該不是問題吧~~哈哈哈


 

更新 / 111年 (小廚娘繼續學 - 紀錄ING)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幾乎都窩在家裡沒出門
所以空閒的時間就變多
也因為這樣,我又找回了當初學"烹飪課"的熱情
不過因為疫情,不適合到廚藝教室上課
所以我就參加了"學籽"的 線上廚藝課程

 

最開心的是,因為是線上學習的關係,所以我跟老公可以一起學習、互相交流
以前在廚藝教室,我常常會跟不上老師的節奏
但是現在教學就沒這個問題啦!!
看不懂的地方可以倒轉再看、再學
噗.....完全沒有上課的時間壓力!

就連實作的時候,都可以把線上老師請出來"再教我一次"

 

好啦~今天一樣來記錄一下我的小心得 


1.jpg

我很愛西餐

所以這次我選的課程是 "米其林主廚帶你輕鬆做|讓每一餐都充滿期待的居家料理課"
課堂一共有8小時,學習烹飪12道米其林星級的美味料理,從前菜到主餐到甜點
另外還有10款西餐必學的 "醬汁"

 

6.jpg

一直以來我就很想去LONGTAIL ,因為主廚Kin 的創意料理很厲害
他開的餐廳已經連續好多年都獲得米其林的星星
所以這次在學籽看到Kin 開了線上廚藝課程,真心覺得我能上他課的人也太幸運了吧!!

7.jpg

5.jpg

以前我以為想要到米其林等級的料理
一定要準備很特別的食材,這些食材平常應該很難取得吧!???
想不到上了kin主廚的廚藝課後,我才知道
原來這些"米其林"等級的食材,都在我們平常超市就能找到啊
所以只要掌握好烹飪的訣竅

在家真的就能做出讓人覺得"很驚豔的"料理


8.jpg

米其林主廚帶你輕鬆做|讓每一餐都充滿期待的居家料理課 有7個章節
 

第 1 章:基礎料理知識
第 2 章: 開胃小點 Amuse Bouche
第 3 章:冷前菜 Cold Starter
第 4 章:熱前菜 Warm Starter
第 5 章:主菜 Entrée
第 6 章:甜點 Dessert
第 7 章:主廚之路

每個章節都能重回放,每一個大章節有分成很多個小小的章節
每一到料理,都有一個專屬的小章節,所以未來想要邊做邊學的時候
就可以針對你這次想實作的料理,來回放當節的內容就好
這點我覺得很不錯!!

4.jpg

9.jpg
 

這課程雖然8小時
不過沒有時間限制,可以在空閒的時間來學習
而且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
Kin主廚從廚房器具開始教紹,然後再教大家用不同的刀工來切出食材不同的樣貌
從基礎刀工及刀具用法到香料介紹
等都學會了之後,在進一步的開始製作料理
這每一個步驟都很詳細,很口語,而且比我在廚藝教室上課的時候,清楚明瞭很多

像我老公,沒學過任何烹飪課程的新手,透過我選的這款課程教學
也能親手實做出很有質感的"零基礎料理"


 

3.jpg

覺得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愛烹飪課,但是又礙於時間沒辦法到廚藝教室上課的人
其實線上課程我覺得真的還滿不賴的!!!
尤其沒時間限制,所以也不會有跟不上老師的壓力啦
而且真的真的~怕線上課程上完還是有疑問
後續可以加入學員的專屬FB社團,有問題直接可以提問
噗~就跟主廚老師隨時在是一樣的!!!


10.jpg

好啦~我現在就打算在家好好先練習
等今年的父親節來好好露一手,孝順一下平常那麼疼我的爸比囉 

文末也放了連結~跟妳們分享一下,學籽的課程要去哪邊找囉


烹飪課的資訊:
 

學籽-線上課程
https://seeds.com.tw/

米其林主廚帶你輕鬆做|讓每一餐都充滿期待的居家料理課
https://to.seeducation.tw/ORangilongtail

4F cooking home
http://www.4fcookinghome.com.tw/
報名請來電 (02)2321-6608 或寄信至service@4fcookinghome.com.tw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3號四樓
營業時間:10:00~18:00

city super 天母館
http://www.citysuper.com.tw/motion.asp?siteid=100407

arrow
arrow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