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12.JPG


有一則廣告讓我特別有感觸~

" 啊秋是我的朋友 "......

沒錯! 啊秋還真是伴著我長大的好朋友啊><


從小就要面對一早起床;鼻子跟衛生紙黏踢踢分不開的慘況 

有時候甚至一起床眼睛就跟兔子一樣又紅又癢.....

常常癢到實在沒辦法忍受;直接被我揉到腫起來!

有人跟我一樣也是啊秋啊秋噴嚏打不停的過敏兒嗎?

嗚.....只能說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因為一群討厭的 塵蟎

 

牠們無所不在...是一群很惡毒的小惡魔

加上我家有隻毛小孩~牠的窩更是這些塵蟎最愛的好地方

所以為了不讓我的鼻子繼續一早就一直流鼻涕;我決定要來好好的剷除這些 惡魔塵蟎




先說一下;今天要分享的這篇文章非常刺激 (驚豔 ) !!

如果你正在吃飯....ORangi 建議你等等吃完再看;或是先看完再吃 XD

因為今天的畫面真是太厲害 !!!!!! 

哈哈其實大家從文章的標題應該就能感受到了吧!

沒錯因為 我把家裡的可怕 塵蟎 抓起來了~而且一隻一隻都看的到 


好啦不賣關子!! 馬來來看一下我是怎麼把塵蟎抓起來的吧


 ♥
塵蟎捕快 
(一包兩片裝 )

DSC00334.JPG



前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季節交替的關係;我發現自己過敏兒的體質變得更嚴重了

每天早上幾乎都要用掉半包衛生紙在跟鼻涕奮鬥

如果只是光流鼻涕就算了;重點還會一直打噴嚏 >"<

早上因為鼻子不舒服;搞得我根本沒辦法好好上班 (效率變超差)

後來收到台灣 "塵蟎捕快" 的試用邀約,我超級開心 ♥ 

感覺救星來了!!

因為我在這之前;就已經試過好多方法來對抗這些可惡的塵蟎了 (連塵蟎專用的吸塵器都買了)



以前大家都以為
每天打掃吸塵、日曬棉被等就能殺死塵蟎

其實根本沒用!!!

因為日曬的溫度根本不夠高;高溫曝曬的時間也不夠長!! (90度高溫根本很難達到吧!)

至於吸塵器也很難把塵蟎吸起來,因為牠有八隻腳..而且有勾勾又有吸盤.....想把他拉起來根本很困難

加上牠生命裡超厲害!! 日本還曾經做過時間....把塵蟎丟在洗衣精2週,牠都還活著

所以就算是我們丟洗衣機水洗;塵蟎也無法有效清除!

 

 

DSC00338.JPG



"塵蟎捕快"
是日本專利研發技術,台灣獨家合作生產

是新一代抗蟎新對策,利用簡便、安全、省力、省時的方式,輕鬆捕獲家中塵蟎

並用特殊染色技術,讓捕獲的塵蟎現形 

所以不只是抓到的;更可以看的到 ~這可是 全球首創 的設計!!

大家能藉以掌控家中塵蟎分佈情況,讓我們更了解哪裡必須確實加強消滅塵蟎

日常只要定期定時利用 "塵蟎捕快",就能引誘躲在打掃不到角落塵蟎,捕捉、減少塵蟎的孳生




雖然小小的塵蟎平常肉眼是看不到的

但是牠小小一隻威力卻非常的可怕,他是生活中無形的慢性殺手

像現在大家很容易出現的敏感症狀;都有可能是塵蟎所引起的

我在官網頁面抓了最常見塵蟎引起的6大身體不適給大家參考 (真的超可怕)

 

 

6.jpg

                                                                                             *圖片由塵蟎捕快提供*

在生活環境中塵蟎就是過敏原

 

像我之前每天打噴嚏、流鼻水;皮膚搔癢,甚至有時候半夜會因為鼻涕狂流而大失眠

有些抵抗力比較弱的小小孩

因為從小面對塵蟎的侵襲,所以很容易就會出現在呼吸系統、皮膚、眼睛等並不適的問題

久而久之過敏的那扇門被打開後;要根治就很困難嚕

所以可怕的塵蟎真的是非常 "惡魔"



以前我一直以為塵蟎是細菌的一種

原來塵蟎是蟲!!! 他是屬於蜘蛛科 (太可怕)

我完全辦法想像;睡覺的時候枕頭上有一堆蟲子爬來爬去.....

不過也因為牠不挑嘴;所以像是我們的皮屑, 頭髮, 汗水等等通通都是牠的食物

所以想要徹底的消滅牠;除了清潔要更勤快之外.....塵蟎捕快也能幫上大忙!!

爸爸枕頭下-1.jpg

 


居家常見的塵蟎有三種!! 

 

第一種是塵蟎

室內PM2.5,是呼吸道系統殺手!!而在塵蟎在我們的居住環境中約占90% (好高)

他生息在床墊、枕頭、棉被、衣櫃、地毯、絨毛玩具、寵物窩內等等通通都可以是它們的家

雖然不會叮咬我們,但是牠身體的殘骸跟排除來的蛋、糞便會一直漂浮在室內

尤其牠驚人的排糞量;每天可以排出20~30顆變變飄揚在家裡的空氣

更可怕的是塵蟎太會生!! 他一對交配後;兩個月可以生下200顆蛋耶~

3600隻塵蟎可以排出720萬顆的糞便...

一想到每天吸入一堆得塵蟎大便實在很噁心 

 

第二種是粉塵蟎

 

粉塵蟎-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半透明的粉塵蟎會混入食品中

想是麵粉、砂糖、鬆餅粉、乾果類都是粉塵蟎有可能躲藏生活的地方

平常很難觀察到,但是如果吃進去;就很有可能會引發過敏及食物中毒,對體內的傷害相當大

 

第三種是肉食蟎

 

肉食蟎-主要捕食塵蟎、粉塵蟎為食物

人類或寵物接觸到肉食蟎時就會被叮咬,叮咬後會有1~2天的紅腫搔癢感

而且還很容易引起異位性皮膚炎

所以家中有寶寶的人;更是要小心肉食蟎侵入啊

--------------------------------------------------------------------------------------

對了來一下題外話:

 

大家知道對抗塵蟎的秘訣在深夜嗎?

因為塵蟎是8足蜘蛛夜行性動物,白天躲避在安全隱蔽的地方,對付塵蟎必須在牠出現的深夜效果最佳

所以如果無法在深夜打掃...ˋ記得要把燈光調暗窗簾拉起來!!!

 


塵蟎捕快主要就是要來引誘這些躲在打掃不到角落塵蟎,捕捉他們;減緩它們的孳生 

塵蟎捕快一包裡面有兩片;每一片都可以使用3個月左右

 平常使用只要固定放在定點就好;不沾手也不需電、不耗力,使用後直接當一般垃圾丟棄就OK囉!

 

DSC00335.JPG

我覺得它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的使用方式很簡便!!

比起塵蟎吸塵器真得輕鬆太多了~


而且他本身的誘餌很天然;不含殺蟲劑,也無螢光劑、無甲醛、無塑化劑,通過SGS安全認證

主要是藉由塵蟎喜好的天然配方香味,讓塵蟎自動靠近被捕

所以長時間使用才能很安心!


另外以往最容易讓人產生不適的過敏原就是來自牠的殘骸、糞便

因為 塵蟎捕快是利用塵蟎進入沾黏的方式捕捉,所以被捕後的塵蟎就算是努力掙扎也無法脫開

之後的殘骸、糞便也不會亂飛散造成汙染



包裝袋的背後都有很詳細的使用教學,所以很簡單就知道怎麼使用囉 !!

平常建議大家放置的位置:枕頭內、棉被內、床墊、布沙發、絨毛玩具、地毯、衣櫃

衣櫥、貓狗寵物……等位置地方,固定後就不要再動它了。

靠著塵蟎愛的氣味....牠就會慢慢靠近....然後就被黏住啦!!

 

 

DSC00339.JPG


剛剛提到我家的毛孩子的窩正好就是塵蟎最喜歡的地方

而它的窩正好就位於我每天下班待著看電視的沙發上><

所以收到塵蟎捕快後,我立刻就在這裡放上一塊!!!

 

DSC00408.JPG


塵蟎捕快跟撒隆巴斯差不多大

上下摸起來都不會黏黏的..所以只要放置在你想要放的位置就OK嚕

一開始會聞到淡淡的果香,但是一下子就習慣了!

不過因為味道不濃,所以連我家的狗狗都沒有發現我在他床下放的一片塵蟎捕快

哈哈哈...不然他應該會翻起來研究吧


我覺得塵蟎捕快最大的一個好處就是 無毒 !!

所以放在小朋友或是毛孩子的床下(枕頭下) 都不用擔心會不小心被觸碰到

因為就算真的不小心拿起來玩也不用擔心會造成傷害

 

DSC00410.JPG


因為我有兩包~所以一共有四片塵蟎捕快

所以另外三片我就分別方在我的枕頭底下跟橘爸橘媽的枕頭下!

大家可不要小看記憶墊的枕頭;以前我都以為記憶墊的乳膠材質是不會有塵蟎的

原來我大錯特錯! 塵蟎無所不在~管他是棉花,羽絨還是乳膠......

反整只要能找到食物他就能住下來!!


因為平常SEVEN 偶爾也會上床跟我睡

所以我覺得我的床墊下應該也不少可怕的塵蟎吧!! 



DSC00430.JPG



這樣平平的放置就好!!

放置的位置也可以是在床單跟床墊的中間...靠近枕頭的位置

(人體頭部的位置體灣較高,塵蟎特別喜歡高溫溼氣的環境,所以放在枕頭下能夠補到塵蟎的機會最高 )


DSC00432.JPG


帶著刺激的實驗精神,我這次放置大約7天左右時間

大家平常可以等久一點再拿出來 (一片塵蟎捕快最多能放三個月)


塵蟎捕快很特別的地方是它標榜著 " 抓得到 看得到"

所以取出塵蟎捕快後;可以用獨家調配的天然 顯影劑 看看捕捉到塵蟎了嗎?

 

DSC00434.JPG


”塵蟎現形套件” 裡面一共有五樣東西

1. 顯影劑  2. 手套   3. 使用說明  4. 透明PET 5.透明塑膠袋

DSC00419.JPG


首先把背面的 綠色面 與日期貼紙撕開

綠色面與貼紙可以丟棄

我會保留貼紙來做記綠使用


DSC00414.JPG

DSC00422.JPG


開始使用顯影劑前要戴上手套避免手被染色

如果真的不小心染到皮膚也不用緊張!

因為顯影劑是天然植物萃取;所以染到皮膚約一週左右的時間就會自然褪色

 

DSC00420.JPG


撕開附的透明PET;然後將塵螨捕快放置在PET上

使用染色劑塗抹原先與綠色面相黏的那面,此面會吸引較多塵螨

塗抹的方式就跟使用膠水一樣均勻的塗抹就好!!

中間誘餌處不需塗抹

DSC00427.JPG


蓋上另一片PET後翻面

掀開PET,並使用染色劑均勻塗抹,中間誘餌處不需塗抹

DSC00429.JPG


塗抹後,再蓋回PET,將四邊貼合,放置陰涼處,靜待一週後觀察

DSC00428.JPG


塗抹後,就放在室溫下約5~7天即可顯影

染色後的布面會出現一些淺紫或是深紫的小黑點,雖然小黑點並沒有很明顯 (非常小)

但是墊上白紙對著燈光下,在家就能自己清楚觀察到捕捉到的塵蟎

3.jpg

4.jpg

                                                                                                                 *圖片由塵蟎捕快提供*



靜置一周後....就要來看看我和橘子爸媽枕頭下, 還有SEVEN 的枕頭下捕捉到多少塵蟎

接下來的畫面很刺激......

廠商特別幫我用專業 放大200倍 的高倍數放大鏡找出被我補捉到的塵蟎們

我只能說........還好有塵蟎捕快!!

不然這些恐怖的蟲子! 這麼小是要怎麼抓啦><

DSC00564.JPG

DSC00565.JPG

先看一下放置在毛小孩的床鋪下的這塊塵蟎捕快!!

DSC00511.JPG


抓到!塵蟎大現形

哇哇哇.....想不到平常一週洗澡一次的SEVEN ,塵蟎捕快才放一週的時間床上就抓到好幾隻塵蟎啊

完全不敢想像;如果放置3個月會捕捉到多少隻!!

而且我可是第一次把塵蟎看得那麼清楚....整個檢測的過程我瘋狂尖叫

他們真的是有腳的蟲 >< 太可怕 !!

 

DSC00503.JPG

DSC00505.JPG

每一隻有清楚捕捉到影像的塵蟎就用貼紙標住起來做記號!

DSC00509.JPG


因為200倍數放大的關係還可以看到很多黑黑的髒東西

這些有的是被染色的塵蟎排泄物,也有我們身上的皮屑等等.....

平常肉眼看不到都還以為睡床很乾淨! 想不到放到一看 ==" 髒的可怕!!

DSC00522.JPG

天啊!!! 光是沿著塵蟎捕快的邊邊尋找! 就拍到一推可怕的畫面

看得我整個頭皮都毛了...

1.jpg

啊啊!! 捕捉到一隻肉食螨 !! 

這種肉食螨會咬人喔

牠會讓小朋友細嫩的皮膚紅癢過敏........

還好塵蟎捕快把牠黏住了==" 太嚇人


DSC00523.JPG

這隻大肚子的塵蟎.....應該吃很飽=="

DSC00529.JPG

這隻也不小......

DSC00519.JPG

DSC00531.JPG

DSC00544.JPG

看到這個腳....讓我整人都快吐了!

完全不敢想像我每天睡覺的枕頭跟SEVEN的小窩, 我的沙發......居然被這些可怕的蟲爬來爬去

還在上面大便><

DSC00556.JPG

這隻也是常常在家中會發現得書蝨 

DSC00558.JPG



其實有養寵物本來就會比較容易會有比較多的塵蟎

而且如果狗狗有出門會抓到更多奇怪的生物,塵蟎數量也會更驚人

因為SEVEN很少出門趴趴走...而且每都都會固定給牠洗澡,但是床墊我卻很少整理.....

平常不覺得,想不到上面有那麼多蟎蟲!!!

所以塵蟎捕快如果認真放三個月應該很有有機會抓到突破100隻的塵蟎吧!!

一想到光是小床就抓到那麼多了!

那放小床的沙發不是更可怕嗎?難怪我常常看電視看到過敏;皮膚莫名癢癢出現叮咬小包


看來接下來,除了加強環境清潔,塵螨捕快要來放沙發底下補補了!!! (太恐怖)


DSC00547.JPG

除了寵物的床墊抓到一大堆塵蟎

橘子爸的枕頭下也抓到一些!

不過因為放置的時間稍微短一點....所以數量目前還沒有非常多

大概預估5~10隻左右

 

爸爸的-位置標示.jpg

爸爸枕頭下-1.jpg

這隻是紅蜘蛛!!!

平常也是肉眼不見得看的見的紅蜘蛛,牠居然也出現在橘子爸的枕頭裡

還好也被補起來了......實在太可怕

DSC00552.JPG


橘子媽的枕頭下也大約黏到5~10隻塵蟎

然後...她的枕頭底居然也抓到一隻紅蜘蛛=="

想到我上周還躺在他的枕頭上睡著.....整個人都起雞皮疙瘩了

2.jpg

至於我的.....當天檢測大約也是5~10隻塵蟎

因為當下太焦慮,只記得尖叫 ==" 結果忘記拍照

但是有發現部分捕捉到的塵蟎還沒有完全上色! 所以我還在繼續染色放置中...

等我上色完畢後我再補上>< (可以不要嗎?)

 

DSC00559.JPG


呼.....這些照片有沒有嚇到大家!!

實在太可怕了,整個跟電影的蟲蟲危機一樣不誇張

所以平常家中正確的打掃清潔+塵蟎捕快 真的很重要!!  (記得要打掃燈光要暗!)

平常不知不覺,只知道塵蟎會讓我的過敏更不舒服

這次透過專業放大鏡一看!! 牠們實在太可怕了...光是現在想到就頭皮發麻

完全沒辦法想像牠們就這樣在我的床上跟沙發上來回爬來爬去

=="



我還記得之前有看過一則新聞,有一個人的耳朵因為塵蟎跑進去築巢

導致耳朵耳鳴不舒服.....看了醫生才知道裡面有一堆的塵蟎 

本來還覺得誇張了! 結果查了一下YOUTUBE 看到影片整個嚇死我了

媽呀! 我看到整個人又尖叫了  (寫這篇分享文我整個尖叫不知道幾百次了....我超怕蟲)

我可不希望哪天發生在我身上或是家人身上........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消滅牠們才行!


塵蟎捕快的出現真的讓人超驚豔!

因為我知道以往日本有類似這樣的抗蟎方式,但是有沒有捕捉到塵蟎根本沒人發現啊

塵蟎又小又透明...根本肉眼就看到

所以透過世界首創得顯影技術.......抓到的塵蟎居然能在肉眼下大現形

雖然放大200倍後非常可怕

大現形塵蟎每一隻都超明顯......就是一隻一隻的蟲無誤

但是卻讓我們更了解哪裡需要加強清潔,家中哪個角落的塵蟎最多....

這讓容易因為塵蟎引發過敏的人....更能提前防護

 

好啦!! 我要繼續頭皮發麻....再來用塵蟎捕快補一下沙發跟床墊了 

大家有興趣的話趕快跟我一起對抗塵蟎的黏黏黏吧!

祝....這些笨塵蟎自投羅網囉!哈哈哈哈

http://goo.gl/lO9p6K---->塵蟎捕快~塵蟎輕鬆黏起來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小分享

希望大家有收穫喔 ,有問題的話都歡迎私訊跟我說喔



 

DSC00336.JPG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點推推~我寫得好辛苦^^.~ THANK YOU

啾咪 (# ̄▽ ̄#)

想跟ORANGI當朋友~別忘了加入我的FB阿~ 跟我一起聊天分享好用的東西吧


ORangi 游遊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