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  這篇文章真的拖太久了

寫完曼谷自由行的遊記~我應該又要準備再次出發曼谷了吧!!

哇哈哈哈...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旅遊達人.....所以今天分享的完全是自己簡單的小紀錄

大家可以帶著輕鬆的心情看遊記~

如果大家在出發前有遇到什麼困難...都是可以私訊留言給我,我再把我知道的跟妳們分享喔

 

我在這次旅遊前早就想去泰國了....2008年還買過旅遊書,結果都放到發霉了還沒去成

所以這次能完成泰國曼谷的自由行,除了說走就走的大動力之外,其實還有一點就是 " 這次旅遊超便宜 "

當初買票的時候,我覺得好運到我都要飛起來了.....因為單趟的機票只要 520元 !! 

哈哈......這一定要記錄一下的啦~因為我覺得自己實在太強了,居然能快手搶到 " 威航 V-air " 的首航促銷


V-air 威航官網http://www.flyvair.com/zh/




因為我是第一次去泰國自由行,所以出發前買了兩本旅遊書做參考

不過出發泰國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要 " 辦簽證 "

其實泰國簽證自己辦理就可以了,我是覺得很簡單也很方便,只要資料通通準備好

一天就可以把簽證辦好囉~

在這裡就簡單的教大家怎麼辦簽證吧


首先要先上網 (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http://tteo.org.tw/chinese



然後找到申請簽證業務的地方

裡面的觀光簽證都有詳細的準備資料說明

大家記得照片要是白底的大頭照.... 平常我們再辦護照用的那種 ( 耳朵 /  額頭 要露出來 )


申請觀光簽證
 "TR"  請附下列證明文件 :

1.  護照正本 (至少六個月有效期) 

2.  身份證影本正反面一份 (未滿18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 

3.   二吋彩色白底,頭部3.6公分至3.2公分大小,照片一張 ( 六個月內 )

4.  簽證費1,200 元




資後再到下載簽證表格的地方下載簽證的表格

先填寫再送到簽證處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若是真的沒辦法事先填寫也沒關係,辦事處都有空白的表格可以當場填寫



表格大概長的是這樣

對了....如果一家人都要辦理簽證,但是只有你去申辦的話是不需要填寫委託授權書的

委託書是辦理簽證的人通通都沒有到場才需要填寫的喔

 




填妥後,在早11點前送到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 地址如下 ) 就可以囉

簽證送件後當天下午就可以取件.....

 

辦公時間  每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例外) 

週六及週日為本辦事處假日

簽證業務 : 個人(1~9件)申請時間 AM 09:00 ~ 11:30
               團體(10件以上含10件者)申請時間 AM 09:00 ~ 10:00

領件時間 : 每個工作天 PM 16:00 ~ 17:00 逾時不發件 敬請遵守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TEL:02-2581-1979

 

我建議大家在出發前還是先上官網看一下營業的時間喔~因為碰到泰國國定假日是沒有開放的喔



辦好簽證後....就可以準備出發泰國囉 

威航是廉航,所以是在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CHICK IN

當天出發的時間是一大早.....本來以為機場人會少少der

想不到我大大錯啦,當天除了威航,還有其他家的廉航也都有航班準備出發呢...

所以路上還有一咪小塞車

建議大家還是提早2個小時前到機場比較保險....不然錯過時間班機是不等人的喔



我本身是有加價托運行李

畢竟我的化妝品保養品就就一堆了,那些瓶瓶罐罐都是不能帶上飛機的

但是如果不想加購托運行李的話也沒關係

威航有免費手提行李的額度10公斤可以用..... ^^




哈哈哈 .... CHICK IN 完畢

準備出發囉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搭廉航了

不過說真的比起樂桃航空的座位....威航的位置真的比較大

感覺棟距和華航那些差不多

高個子坐起來應該還不會太難過.....至於我這種小個子,坐起來還可以翹腳都沒問題啊!!




第一次搭威航,一定要翻翻購物雜誌還有好吃的機上餐點

哈哈哈....我強烈建議大家如果有想吃機上的餐點一定要事前先預訂

因為這樣除了價格比較優惠之外,上飛機後等待餐點的時間也會比較短

像我這次因為沒有先訂,所以上飛機後點完餐還要等待加熱的時間........就會比較久一點點

 


威航的機上餐點很特別

大部分都是台灣熱門的小吃和餐點




我點了肉丸!!! 看起來還不錯吃吧 

回程的時候我點了鹹酥雞.....我個人也覺得很推薦,但是忘記給他拍照了




偶爾.....可以找看看有沒有威熊跟你一起搭飛機啊

我就在回程的時候捕捉到一隻

好多人跑去跟他拍照喔......實在太太太可愛 

可惜大之威熊沒辦法買....不然我應該會把卡刷下去..... 哈哈哈


到了曼谷....

廉航停靠的是在舊的 " 曼郎機場 "

所以其實可以逛街的地方很少.....

出了海關之後就準備直接搭車到市區跟飯店了


我發現其實泰國的機場很FRIENDLY

他怕大家會迷路..

所以一出海關除了有標示牌告訴你交通工具要往哪裡搭之外....地上還畫了顏色的箭頭

一路跟著就對了


因為我們是搭小黃,所以計程車就是看黃色的指標

接著就跟著地上黃色指標一路走就可以看到搭車處了






曼郎機場小小的




出海關後左轉走到底就是搭計程車的地方

曼谷搭小黃其實不會很貴,我到暹羅大概只要300泰銖左右....( 跳錶 )

所以如果大家東西大包小包~我覺得搭小黃還滿方便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等車的人很多,要排隊......而且有一咪咪久  XD


記得上車前要先確認司機有按錶喔,不放心的話可以再跟他說一下 " per meter "


我是覺得曼谷的司機人都還不錯啦,不過英文不太好

所以如果是要到飯店的話....最好能先查到  " 泰文的地址 "

我自己是拿旅遊書~給司機看喔,上面有泰文地址的寫法

 


接著就是搭車回飯店啦.....

哈哈...這也代表我今天這篇小芬想要結尾嚕

不過偷偷預告一下這次我挑的飯店很漂亮喔! 我覺得偶爾度假住那裏很方便又很享受




下一篇文章在跟大家分享吧

那今天就先這樣啦.......

祝大家周末愉快囉

那今天先這樣啦~~愛你們~~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點推推~我寫得好辛苦^^.~THANK YOU 

啾咪 (# ̄▽ ̄#) 
想跟ORANGI當朋友~別忘了加入我的FB阿~ 跟我一起聊天分享好用的東西吧

ORangi 游遊樂 

arrow
arrow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