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氣真好,冷了一個星期難得出現了超暖的太陽天。

星期六一大早就很開心的搭上高鐵前往台中  ,臭皮則是從高雄出發跟我在台中會合。

雖然才剛過完年假,不過前陣子實在是太多事情了,感覺都沒有好好休息一下。
終於....這次可以開心的來個2天1夜遊,而且是大晴天喔~所以整個心情就是超雀躍的

次我們2天1夜的小旅行目的地是 " 溪頭 "



我們住的飯店是 " 溪頭立德飯店 ",票卷是在GOMAJI買的套票,好像2600吧!!
因為我們是住4人房的大學樓~空間超大,所以兩個人一起去還真的滿划算滴

套票還包含了一頓晚餐跟早餐,2人份下午茶,溪頭園區的門票 ! 晚上吃完飯還有夜間導覽可以晃晃。



這是跟我們一起旅行的ㄅㄨ ㄅㄨ 是福斯 的小灰!! 

溪頭小旅行的第一站

我們先到了 大家都說很漂亮的 " 內湖國小" 參觀參觀,
那天還真的很幸運耶,到目的地的時候還沒有很多車子,所以可以停在內湖國小的停車場裡面。

內湖國小還真的很漂亮,校舍整個都是木頭打造的,感覺很有日式風格
能在這個漂亮的學校念書,我想心情應該都會很好吧 !!

http://tw.travel.yahoo.com/spot/spo3950025430




很悠閒的在內湖國小散步拍照後,我們很快地就前往這次旅行的第2站囉!


溪頭小旅行的第二站

第二站是我上次跟家人一起去過的溪頭妖怪村,第二次到這篇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為什麼人總是那麼多阿!!!
還好我們這次住在溪頭立德飯店,所以可以把車子先停在飯店的園區內再走路過去,
不然光排個停車位不知道就要耗掉多少時間。

在這邊附上妖怪村地址給大家http://xitou-kuma.okgo.tw/

而且到 妖怪村的時間剛好是午餐時間,覓食的遊客好多阿~
想找個位子吃東西都很不容易呢...不過這次我可是吃到了好吃的包子 跟 上次沒有吃到的義大利麵。
阿~還有冬筍湯還滿不錯喝的!!! 竹筒飯有SOSO囉~~



在妖怪村吃吃喝喝是還滿好玩的,而且有很多地方可以照相。
不過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的禮物店 ,到那邊我就很想買個紀念品回家,還有一定要在那邊寫張許願卡應景一下。

上次有吃到貓咬人麵包,所以這次沒有排隊,加上那個排隊的時間會花比較多,
當天我們下午的行程很趕,要在4點前回到飯店吃下午茶,所以可憐的臭皮就沒有口福嚐嚐看那個傳說中的麵包 




在妖怪村吃著午餐,我突然臨時想去爬山..... 一開始臭皮整個很驚訝! 因為他沒想到我居然會要去爬山
可是,好不容易來了溪頭,不就是要吸吸芬多精;看看綠色的森林嗎???
加上橘子媽橘子爸上次從溪頭回來拿了一推照片給我愛現,所以我就決定這次也要去他們去過的地方

就這樣,吃完午餐我們就離開了很熱鬧的 妖怪村,往很遙遠的神木前進!!!


溪頭小旅行的第三站

第三站就是往2600M的山路出發看神木.....



這天爬上一路上都滿順利的,因為天氣真的很好,所以沿路都很好走。
雖然一路上我還穿著毛衣滿頭大汗,不過因為不是夏天,所以氣溫不算很高,所以爬起來還滿舒服的。

沿路上,我整個很HIGHT,除了不停的大吼大叫外,還到處拍小草.....( 整個不知道在樂什麼.....)

不過真的很開心阿 這可是我從12月期待到現在的旅行耶....


沿路都是階梯的關係,所以平常很少運動的我們爬起來整個就是喘呼呼阿~


好不容易爬了2600M 終於看到了神木,居然發現更平坦的路,不過值得開心的是我們爬的地方不是大馬路,所以
多了森林的氛圍,加上是小路的關係所以路程也有比較近一點點。

而且人少也比較浪漫阿~~~我在那邊自HIGH 也比較沒有人發現 (噗...)



這一趟爬山的路途中,除了看到神木外,還多走了一個天空步道跟吊橋。

溪頭這裡的天空步道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以為底下是整個透明的咧....

沒想到是用簍空的鐵網做的...降子走起來少了一點刺激感說.....
 
(不過也好啦...反正最近我膽子越來越小 )








走完天空步道我們就一路下山,趕回飯店CHECK IN+吃我的貴婦下午茶囉


回想起來我真不得配服我那天哪來的精神,從以前就不怎麼愛爬山的說,沒想到那天整個爬山的路上都很有精神,
雖然隔天小腿整的很痠,可是想到我們那麼有毅力的走完一大圈,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溪頭小旅行的第四站

溪頭立德
是我們這次住宿的飯店,我們是住在大學樓。本來爬完山我突然有種衝動給它升等鳳凰樓的,
可是太晚決定,鳳凰樓好像只有18間房的樣子....早就已經滿了。

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出來玩嘛~又是在山上,住宿的要求就不要太多了。
反正大學樓也還滿OK的,雖然感覺有一點像我們畢旅會住的房型,不是那種很豪華的,
不過空間滿大滴...可以在房間跑來跑去

而且床跟浴室也都算滿乾淨的,晚上睡覺床墊都還有電毯可以加熱...完全不用擔心在山上睡覺會冷。



至於 我的免費貴婦下午茶 跟晚餐...就不多推薦了...感覺滿一般的...也說不上很美味。
不過一泊二食的套票真的還滿棒的,至少到了山上不用煩惱晚餐吃什麼 OR 會餓肚子就是了 ^^

我們這次去,晚上好多家公司在溪頭立德 辦春酒喔,所以晚餐時間很熱鬧,餐廳也都滿滿的。
吃飯晚餐,我們就在餐廳外面晃晃,等待8點中的夜間導覽。




溪頭晚上的天空出現了好多星星~ 在台北都看不到那麼多那麼多的星星....整個人就覺得好幸福...

我覺得夜間導覽還滿有意思的,晚餐後當散步還滿棒。一路邊走邊聽講解;還有滿天的星星陪伴
而且導覽的時間不會很長,也不需要走很多路

像這次的導覽我就學會了很多不同植物的名稱阿 功效阿~ 哪些可以吃阿 哪些可以吃了昏倒阿....(喂......亂說XD)
重點是我看到了   眼睛會亮晶晶的飛鼠喔    好幸運阿

幫我們導覽的孫大哥說,每年4月底到五月中的時候,在山上沒有光害的地方會出現很多螢火蟲喔。
當星星跟螢火蟲一起出現的時候,感覺一定很漂亮....所以;以後有機會4月應該要去看看。

我想四月出遊天氣應該也還算不錯吧



導覽完,反正山上也不能到處趴趴走,早早就回房間看電視 和 交換情人節禮物了
也因為這樣我們難得出遊可以早早進飯店休息,感受一下度假的悠閒氣氛

而且早點睡~隔天的爬山之旅應該會更有精神吧

溪頭立德飯店的網址: http://www.leaderhotel.com/chi-tou/info.html

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10號
電話:(049)261-2588
傳真:(049)261-2577


PS.謝謝臭皮在高鐵站給我的驚喜 ~KITTY花束好可愛喔,我很喜歡這個的情人節禮物喔!! ( 啾....)

溪頭二日小旅行 Day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