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5月3日到5月6日 充當了四天的翻譯導遊
雖然很累 而且又感冒了 但是我覺得還滿值得ㄉ
至少最後得快樂多於辛苦
而且看的更多也學了更多
也認識ㄌ不一樣文化的人

5月2日 晚上SHOPPING 完我ㄉ新衣....
晚上努力做功課 因為明天開會要上台報告公司簡介 英文版
雖然不多 不過那是我的第一次
很緊張.....怕不夠好

5月3日 早上五點的飛機 必須4點出發接機 在車上累呼呼 有點不可思議
凌晨3點多多 我居然起床在前往機場的路上?
順便想 印尼官員長的什ㄇ樣? 黑嬤嬤? 還是胖嘟嘟?
到了機場 努力找人 因為沒看過 不敢確定自己的第一眼是否會看錯人
下次因該做的牌子才對...
5點多塊6點接了機,前往新點的翡翠水庫...但因為離約好的時間還有很久
所以只好讓他ㄇ先到麥當勞吃早餐....吃了兩ㄍ小時 我吃最久的一次早餐
突然發現 印尼人ㄉ英文還真是不太好
跟他ㄇ好像沒辦法有話聊 她們也不太敢跟我說話
還好有JULIA這ㄍ華僑在 也還好她很活潑 都會陪我說話 也會翻譯給我聽
到了翡翠水庫 聽演講 參觀水庫
很開心
因為那邊的風景很好 空氣也很好 ^^很美 要真ㄉ走過才知道
偷偷拍ㄌ自己ㄉ照片 因為一般人沒機會進去 所以能去很感動><
中午回到飯店 居然不馬上check in??
無言....大家都快累死ㄌ居然不能CHECK IN
印尼人居然一邊睡一邊吃?天ㄚ...怎能這樣對待外賓 所以我ㄇ只好邊吃邊跑大廳
詢問大廳哪時候可以有房間....真的很昏倒ㄟ...><
還好傍晚ㄉ開會很順利 晚上的海霸王也很好吃....
那天晚上我唯一記得的就是 累翻ㄌ...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再來就是睡覺

5月4日 早早起 昏迷的醒 昏迷的去飯店接外賓
今天的行程 滿檔....
為了今天的重要場合 我又穿ㄌ我的高跟鞋~_~
度過了一個腳很痛的一天
早上到了榮工處開會 又跑到台北市議會 立法院
有趣的是 這些地方我都去過 所以很有趣^^...很新奇 不過更印尼人好像又熟了點
他們會來跟我用不流利的英文聊聊天
FULL? eat ok? sleep well? tired? happy?^^
雖然不流利 但是很有趣 感覺距離又更進了一點 ^^
下午不能休息 跑去101 腳開始痛ㄌ跑跑跑....我的高跟鞋累ㄌ><
晚上吃麻辣鍋 我定了 好不容易訂好位...因為回教徒不能吃豬肉 @@湯底很難找
吃完到了臨江夜市...恐怖天堂ㄉ開始
腳痛腳痛 逛街逛街
印尼人聽不懂 要幫她們殺價....還要陪他挑東西
要買給老婆 女兒 兒子 有ㄉ還有孫子...還有很多其他的朋友同事
因為回教人可以去四ㄍ老婆...所以老婆特別多 孩子也特別多。...所以禮物也特別ㄉ多
11點半多多...天很黑ㄌ 還要去PUB....
向來對PUB不熟ㄉ我居然要當地陪 .....
@@...還好那邊很吵不用說太多話
今天我覺得除ㄌ我累累腳痛痛之外...julia最辛苦....跑東跑西 還要翻譯
到pub又吐了....哀...不過很感動他的努力 他真的是個很負責的好女生
感動....夜深深...疲累的回家.....明天一樣要早起.....一樣要忙一天
想著想著我想我可能已經睡著了...因為好累喔

5月5日
9點出發到平鎮水廠 去完水廠..去石門吃活魚...活魚很好吃
只是感冒ㄌ...吃ㄌ感冒藥昏昏ㄉ...下午的藥就不敢吃ㄌ
下午一樣回到台北 台灣手工藝中心..陪他們shopping...
右一次跑上跑下 我想我這陣子沒去運動的量 因該都補回來ㄌ
這次我們幫很多人取了新的綽號...
也跟那些議員更熟了些 她們開始會跟我聊天 聊聊自己聊聊我
雖然大家的語言並不是很好 不過感覺更熟悉ㄌ..雖然講不好但是更有默契ㄌ
開始覺得他們很好玩
覺得他們沒有架子..覺得他們很淘氣很可愛
嚴肅的外表下 內心卻很單純
今天是再台北ㄉ最後一個晚上了ㄌ....他們有好多好多東西要買
電子用品 衣服 禮物 領帶 包包 吃的 好多好多
@@忙呼呼..又很亂..突然覺得....
當導遊 不簡單
當導遊 累呼呼
當導遊 原來 比遊客辛苦很多
突然很佩服 "KEVIN"....><....
每一個行程的時間都好緊湊
跑跑跑 拍照 翻譯 選禮物 趕行程 開會.....
晚上晚餐跟一群不知道誰是誰的人吃飯
無聊...
不知道要幹麻 是攀關係嗎? 因該沒必要吧!!
生意人的假象 虛榮 看的很清楚
我跟julia是全程奉陪...@@
假象讓人覺得很不齒~_~。...有點噁心.....
晚餐後...要去燦坤...他ㄇ想買照相機
我幫那ㄍ長壽的議員挑了一台13000左右的SONY相機...
我覺得因該滿適合他的...希望他會喜歡
還幫他老婆挑ㄌ手機套...ㄏㄏ在燦坤 被問ㄌ好幾次?小姐你是哪一團ㄉ導遊?
ㄏㄏ..再這一天有三ㄍ降問我ㄌ?
回飯店的路上是我這四天最感動的時刻 也是我覺得自己累是值得ㄉ
他ㄇ發現我感冒了...他ㄇ告訴我..你要回家多睡覺不要在那ㄇ累了..要多喝水要吃藥
他們說PHYLLIS YOU NEVER SICK AGAIN OK?
雖然英文不好但是我感受到被關心..很開心
在計程車上 他們努力的教導我認他們的名片 要我記住他們
又告訴我 他們很喜歡台灣 很開心能來
也很開心認識我 覺得我很棒....又說
PHYLLIS WE WILL NEVER FORGET YOU
WE WILL ALWAYS REMEMBER THERE IS A PHYLLIS IN TAIWAN。
雖然很簡短但是很快樂
因為他們會記得我
雖然語言不是很通 但是大家有感受到我們的努力
他們一直問我什ㄇ時候要來泗水? 要帶我去玩
雖然也許有一天他ㄇ會忘記我 ...但是還是很感動
所以就算很累 我一樣會努力的
因為我的辛苦換來了他們的快樂

5月6日 行程的最後一天
開會閉幕式...午餐 sogo...中正紀念堂 台北手工藝品中心 機場
滿滿的行程 雖然抱病參加
但是還是很快樂
覺得努力讓自己很有成就感
沒經驗的他們不會打包行李
我們還要幫他ㄇ打包
滿檔的行程 加上要趕飛機
大家都要很加油...
印尼人大包小包買了滿滿的禮物
買了一堆傘...雖然不懂為什ㄇ?
但是很有趣 
樣式都是我挑的喔.希望它ㄉ孩子老婆會喜歡

在走之前 突然有點不捨
雖然短短的幾天 但是很特別的一段回憶
離別前的團體照 很棒的回憶....

希望 真ㄉ能有一天去印尼泗水
參觀一下
這次的接待 學到很多臨時應變的技巧
學到很多安排事情的方式
也看到了很多社會上的另一面
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
我會記得ㄉ.....

這次的行程落幕ㄌ...
雖然累趴ㄌ....也沒聲音ㄌ
但是...很開心
面對未來 我一樣會努力接受不同的挑戰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